玄夜凝华

狐言天师·“碎尸杀人狂”与九尾狐狸精(6)

洗完澡,司空浔围着浴巾擦着头发走出浴室,突然,他听到阳台那边发出了几声响动——那似乎是阳台外树杈断裂的声音?

我去!光天化日的进贼了?

司空浔会这么想不是没道理的。工作日的这个时间,这种出租户扎堆的老小区里一般没多少人在家。所以很多小偷都不是在夜里,而是趁这个时间,闯空门盗窃。

司空浔迅速退回浴室,拎起墙角里的马桶搋子,一手抓紧腰间的浴巾,一手举着“武器”,慢慢的,走向阳台……果然,他看到了映在墙上的,正在沿着窗外的树枝往里爬的矮个子人影!

“哈——!”司空浔冲上前去大叫一声举起了马桶搋!

“呀——!”单绫罗正吃力的从一个卡在了树枝上的巨大符咒千纸鹤背上往司空浔家阳台上爬,被司空浔猛地一吓,差点从阳台栏杆上摔下去。

“哇——!”

两人同声哇哇大叫起来,一个拼命抓住栏杆,一个捂着浴巾赶紧过去帮忙。

10分钟后,穿好衣服的司空浔走出卧室,看着等在沙发上单绫罗。

两人对视了几秒——

“你来我家不能走门吗?”

“你大白天在家裸奔吗?”

两人同声迸发出质问。

又沉默了几秒——

“我洗了个澡而已嘛!”

“我撞了个树而已嘛!”

两人又同时回答道。

然后又沉默了。

单绫罗瞄了一眼司空浔,看到他的脸上和裸露的手臂上有大片的淤青,她皱起了眉头。

“是那个‘马贱人’给打的?”单绫罗问道。               

“马贱人?”司空浔估计她说的是那个马师兄,不过说得那么直白?看来那个贱人是真的很贱。

“就是那个叫马剑的——穿得跟cosplay一样,只会拿鼻孔看人的那个。那货小时候就喜欢抢我的玩具,弄坏我家的东西,还在我家恶作剧过后推到我哥头上……我还很少见过这么贱的贱人。”单绫罗骂骂咧咧的回答道。

“我去……你们兄妹俩从小就被他祸害啦?亏你哥那声‘师兄’还叫得出口。”听完单绫罗的叙述司空浔有点叹为观止。

“因为他是那个‘马家’的人,名门望族啊,我爸都得让着他。”单绫罗说着露出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

“天师马家”这连司空浔都知道。

“但我更喜欢一眉道长。”司空浔严肃地说道。

“司空浔你真的只有16岁吗?”单绫罗也严肃的进行了吐槽。

……

“所以,你确定那只地狼不是最近吃人的那个妖怪?”说起昨晚的事,单绫罗也露出了难受的神情。

“绝对不是,虽然我没指望这玩意儿能跟你们的灵觉比,但这点灵敏度还是有的。”司空浔翻看着他的指南针,皱着眉头说道。

“吃了那么多人绝对不会没有邪气这点我赞成,但是我哥说的也有道理啊,万一它用什么法术掩盖了邪气你那指南针识别不出来呢?”单绫罗说道。

“那它怎么不把妖气一并掩盖了?而且如果是你,你会吃了人还跑到天师附近去晃吗?那个吃人的妖怪是满城乱跑的,铁定是会缩地术的,你以为它就真会蠢到等在那儿给人抓啊?”司空浔摇摇头解释道。

“这话你跟‘马贱人’说去!”单绫罗被他冲冲的语气弄得有点不高兴了,耸了耸鼻子骂道。

“我还嫌被揍得不够惨啊?”司空浔啐了一口。

“唉……但我爸妈不会听我的。”单绫罗厌烦地说道,她在家虽然也算受宠,却几乎没有话语权,就更别说还要去反驳马剑这个“贵客”了。

“那个‘贱人’也就罢了,你哥不至于真认为事情搞定了,就回家庆功去了吧?”司空浔问道。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他可以肯定用不了多久电视新闻就会狠狠的把这两个“名门少主”的脸打肿,以报出“再度发生碎尸案”的方式。

“我哥才没那么笨!”单绫罗叫道,“他当时应该只是不想打‘马贱人’的脸,事后肯定还会展开调查的,毕竟,你把话都跟我哥说清楚了的吧?”

“当然,就差没给他写份书面报告了。”司空浔答道。

“哎呀真是烦死了!还不都怪那个吃人的妖怪!别给我遇到,不然……”单绫罗咬牙切齿的赌咒发誓道。

“不然你铁定放貔貅出来,拿它来塞神兽大爷的牙缝!”司空浔接过话茬。

“……我倒真想啊,但不行,那家伙出现得太不是时候了。”说起这事,单绫罗一脸懊恼,她现在真有点后悔在鬼屋轻易地放出貔貅了。

 

“哈?!所以你们兄妹俩的神兽这个月都不会再出来了?”

听了单绫罗的解释,司空浔大惊失色。他还满以为再凶残的吃人妖怪在单斌的重明鸟面前也就是盘菜,但现在这意思就是,这一个月里他们单家兄妹的压箱底大招都用不出来了?!

“没办法,就这么巧。”说起这事单绫罗也只能无奈摊手,“而且我哥才是真冤,重明鸟就出来补了个刀还要回去睡一个月,也太会耍大牌了吧!”

是啊,要不要这么巧啊,两兄妹在同一天把压箱底大招用出去,没过多久就出现吃人的妖怪满城制造恐慌,弄得单斌只能“赤膊上阵”,而且……

“哎呀没事,那个‘马贱人’虽然人是贱点,法力还是不弱的,我哥又不是一个人不用担心。”单绫罗见司空浔脸色凝重,宽慰道。

“单绫罗,你曾经说过吧,鬼屋扰灵那件事情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司空浔却依然皱着眉头,他觉得,自己应该发觉了一件很严重的事。

“是啊,所以应该是我们想活着离开宅子这件事让怨灵们受到了刺激啊,不然还能是什么理由?”单绫罗被问得莫名其妙,已经解决的事情司空浔还提它干什么?

“如果是‘人’为,我的意思是,有人或者妖怪刻意为之,可以在我们都没察觉的情况下,造成扰灵吗?”司空浔问道。

“如果那个妖怪够厉害的话……而且我们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救人上了,很可能察觉不到!”被这么一问,单绫罗也变了脸色,她明白司空浔什么意思了。

“你是说有谁刻意造成扰灵,让我们陷入困境……”

“我们——你,一遇上麻烦一定会放出貔貅,但以你的法力,貔貅战斗受限很大。貔貅也解决不了,你就会去向单斌哥求助,单斌哥护妹心切又看见巨大恶灵那么大阵仗,情急之下极有可能放出重明鸟——如果有‘人’刻意为之,那它只要想办法引你进那个鬼屋,然后再扰灵,就能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日里,把你们兄妹俩的大招同时封住,让你们的战斗力立刻削弱近半!”司空浔沉着脸分析道。

“鬼屋那个事是杨哲他们仨的家长找上我的,说是同行的道士介绍的,没找到我哥,就找来我这儿了。因为他们有那个道士给的符,我也就没细问……”单绫罗捂着嘴仔细地回忆道,她越想越心惊,“如果是谁刻意布这个局,那它就是先诓杨哲他们三个去那个鬼屋,等那三个人出事了再装成道士把他们的家长介绍到我这儿来,由于当时那满屋子的地缚灵都还处于稳定状态,我在外面察觉不到多大的怨气,也就不会警惕……”

“然后,等我们进到里头把人救到了,再扰灵,你就算一个人能对付那个巨大恶灵,也得召唤神兽去保护那三个普通人,而且一旦你觉得自己搞不定,自然而然就会想到你哥……”司空浔接着她的话头往下分析。

“它的目的是我哥?”单绫罗问道。

“恐怕是的,因为要打你的主意的话,这几天你就不会过得那么太平了,它会趁你哥被吃人妖怪的事绊住的空档来袭击你。”司空浔点点头,“但是它没有这么做,原因是单斌哥才是他的目标,而单斌哥现在还没遇到袭击应该是因为它还没抓到空档,你也说过,那个‘马贱人’的法力也不弱。”

“那这么说我哥应该还是安全的喽?只要他还和马剑共同行动。”单绫罗松了口气。

“这可就不好说了,”司空浔摇头道,“如果它就是满城吃人的那个妖怪的话,那它只要提高效率,在更短时间、更大范围内连续作案,人手一下调派不过来又不能丢了家族的脸,你哥他们就一定会分头行动,把所有人手分布到全城各处去蹲守那个吃人妖怪——那样的话,你哥很有可能会落单!到时候……”

“我……我现在就去找我哥!”单绫罗“腾”的站了起来。

“等等,先给你爸妈打个电话,问一下有没有极其憎恨,但是又很了解单家的妖怪——目标是你哥的话,它针对的对象比起‘单斌个人’来说还是‘单家少主’的可能性更大。”司空浔提醒道。

“它绝对是个对我家恨之入骨又非常了解、心机深重、擅长隐匿而且秉性凶残的妖怪……好我问问!”单绫罗说着掏出手机,拨通听了一会儿后又懊恼地说道,“占线?我爸在搞什么啊?”

“我看你爸是在跟你哥打电话——骂他。”司空浔打开手机新闻看了一眼后,说道。

新闻大标题赫然就是“城西闹市区又现碎尸”!

新闻的发表日期是今天早上,也就是说案发时间是在昨晚,地点却是城西这附近,单斌他们被打脸的的速度也是够快的。

“我得走了。”单绫罗眉头紧锁,直奔向阳台,掏出符咒纸鹤扔向空中。纸鹤随着她的念咒变大,单绫罗也不顾及形象了,撩起裙子手脚并用就往上爬。

“我也去。”司空浔抓起背包跟过去把这个手短脚短的小丫头扶上了纸鹤,自己也骑到了她后面。要去找的是单斌和昨晚那个“马贱人”,他可以想象接下来的经历会多么的不愉快,但他又怎么可能放得下心让没有貔貅保护的单绫罗独自参战?

巨大的纸鹤载着两人飞向了有些阴霾的天空。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