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夜凝华

狐言天师·序章·“半桶水”和“平地摔”的鬼屋救援行动(3)

“卧槽你怎么了你!”司空浔惊问道,难道她刚刚被烂泥怪伤到了?

“没,小事儿。”单绫罗抬手擦了一把嘴角的血,皱了皱眉头说道,“只是貔貅没控制好神力反噬到我了而已。那坨烂泥怪到处乱钻,看来是真把神兽大爷惹火大了。”

“……”司空浔张了张嘴说不出话,他知道神兽在人间能发挥出的神力会受到召唤者的制约,却没想到一旦制约不住召唤者反而会被神力反噬,单绫罗虽然嘴上还在逞强,但那口鲜血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不可久战!

“赶紧出去吧,冲出门后,你立刻把貔貅叫回来!”司空浔说道。

“啥?你脑袋瓦特了?我99个猪蹄都答应下来了你现在让我放了那坨怨灵团吗?!”单绫罗叫了起来。

“我进来之前在门口留了个唤雷阵,出门后我会立刻发动,那坨烂泥怪不想让我们出去,一定又会钻出来拦路,这样就能把丫轰个正着——你把貔貅叫回来保护我们!”司空浔打断她的反驳接着说道。

单绫罗震惊地瞪大了眼,这家伙,在进门之前就已经把套路安排好到这一步了?!

“别瞪啦,眼珠子要掉出来啦!”司空浔耸了耸肩,他倒也没料事如神到这种地步,一开始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才在门口布下了那个唤雷阵,没想到还真“万一”了。

“……疾!”单绫罗又瞪了他一会儿才施法震开了大门,与此同时,在厅堂的另一边与貔貅缠斗的烂泥怪暴怒着嘶鸣一声,流质的躯体像巨浪一样高高掀起,那窜动着强大怨气的黑潮一时间竟然盖过了貔貅的金光!

“啧!”貔貅被逼得后跳一步,身为神兽他倒是不怕那席卷而来的怨气,但如果迸发出神力去抵挡,那势必还会给单绫罗增加负担,瞬间的犹豫后貔貅选择了退避。

堂堂神兽居然要避让这么一群小怨灵!屈辱感让貔貅侧步闪开后立刻毫不犹豫地发起了下一轮攻击——他回转身躯又一记扫尾,钢鞭一样的龙尾狠狠拍在了前冲扑空,躲闪不及的烂泥怪身上,金色的神光顿时将黑泥巨浪拦腰截断!

但它,却还在往前冲!

像黑色的潮水,像怪物的触手!

非但没有被神光净化,反而越来越愤怒、痛苦、强大!

 

就在单绫罗震开大门的那一刻,整幢宅子发出了诡异的震动,老旧的青砖纷纷脱落,腐朽的梁柱扭曲断裂,发出骇人的巨响,仿若它本身就是一头巨怪,面对即将脱逃的猎物,发出了愤怒的咆哮!

但它却阻止不了三人冲出大门,貔貅随后赶到,而司空浔,也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最后一个掌诀。

接着,便是一道撕裂黑云的青光!

暴雨天气让唤雷阵的效果分外显著,一个接一个被引来的落雷大概持续了10分钟才了停下来。

貔貅将三个人类扑倒在地,用自己庞大的身躯将他们紧紧护在了身下,很负责任地直到雷击完全停止才起身让开。它身下的三人却瘫倒在地,再也爬不起来了。

“喂……死了没……”单绫罗直挺挺趴在地上的水洼里,缓了好一会儿终于尽全力伸了出手,扒拉了身边的司空浔一下。

“@#¥%咕噜咕噜…………”同样趴平了的司空浔大头朝下半张脸都浸在水里,只能从泥水里吐出一连串意义不明的气泡来回答这个问题。

“……”杨哲已经口吐白沫晕了过去。

“噗啊!啊呸呸!哎呦我去……那个烂泥怪……这都还不死我就管它叫爸爸!”保持着狗啃泥的姿势在水坑里趴了半天的司空浔爬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对着由于雷击而燃起了熊熊烈火的房子感叹道。

“别立flag啊!待会儿真出来了……我不行了……再让貔貅打一场我这边绝对会气绝而亡……”单绫罗断断续续地说,事实上,即使是现在她都觉得自己已经快气绝而亡了。

“那你还不赶紧打电话叫你哥?”司空浔问道,单绫罗趴在地上从挎包里掏出滴着水的手机晃了晃,司空浔赶紧摸出自己的手机一看,果然也进水黑屏了。

“卧槽!我刚买的八成新番茄X啊!!”司空捧着自己的手机一阵鬼叫。

单绫罗无语的白了他一眼,谁叫他们大头朝下扑水洼里还被压了十几分钟呢?这天气传令符鸟也飞不起来,在单斌来之前,看来他们还得在这儿等一等。

房子是没得救了,就算下着大雨也浇不灭这样的熊熊大火,但是就算是这样他们也不敢放心大胆的说那个巨大的怨灵团已经被消灭了,毕竟没有实体的怨灵是不怕火烧的。

“你去大路上看看能不能拦个人,借电话打给你哥,顺便叫救护车,我在这儿盯着。”司空浔对单绫罗说。

“万一真又出来了,就你啊?你去我等着。”单绫罗横他一眼答道。

“你不是快气绝而亡了吗?”司空浔问道。

“那你是准备等着叫爸爸吗?”单绫罗针锋相对。

就在两人互不相让的当儿,熊熊燃烧的宅子猛地发出一阵剧烈的“咔嚓”声!接着,“轰隆”一声巨响,黑泥一般的巨大恶灵从宅子四面的门窗中迸射了出来!!

“啊啊啊不会吧真出来啦——!”

“卧槽爸爸我错了啊啊啊——!”

单绫罗和司空浔抱在一起叫成了一团——事到如今,他们是真没辙了!

 

突然,一声清啸从他们身身后传来,接着,一只全身火红的大鸟撕裂乌云从天而降,双翅一挥,两团火焰卷着热浪瞬间吞噬了才从坍塌的大宅中挣脱出来的巨大恶灵!一阵难以言喻的嚎叫过后,那幢阴森气派的洋楼和那“坨”巨大的恶灵,都彻底化为了灰烬。

两个少年保持着抱在一起的姿势愣愣的看着那只巨大的火鸟悠然降落在他们身边,它的用各自有两个瞳孔的一双眼睛扫了两人一眼,接着像锦鸡一样抖动着漂亮的羽毛,仰天又发出一声清亮的鸣叫。

“这是……凤凰……?”司空浔的双眼完全离不开火鸟那艳若朝霞的火红身姿,张着嘴呐呐的问道。

“是重明鸟……”单绫罗也看得眼都不眨,但还是不忘纠正道。

“绫罗!”一声叫喊把两人拉回了现实,单绫罗的哥哥单斌正快步向这边跑来,这只神兽重明鸟自然也是他召唤出来的。

“哥!”单绫罗也叫了一声,接着,在气喘吁吁冲过来的单斌怪异眼光的注视下,她才后知后觉——她跟司空浔还抱着呢!

完了。

“你·在·对·我·妹·妹·干·什·么?!”

遣回了重明鸟,单斌一把把单绫罗拉到身后,手上捏着符咒咬牙切齿的对着司空浔,司空浔尴尬的咧了咧嘴:

“什么都没干也不敢干。还有灵符是不能用来对付凡人的单斌哥。”

“哼。”居高临下看了司空浔一眼,单斌用鼻子作出了回应,然后收起了符咒。

“谢谢你救了我们,单斌哥。”司空浔礼节性的道了个谢。

“我是来救我妹妹的。”单斌冷冷的答道。

“哦,那谢谢你在救你妹的时候顺便救了我。”司空浔立刻订正了自己的发言。

“你来这里干什么?”单斌一脸嫌弃的问道。

“给你妹打工。”司空浔回答得没有半分犹豫。

“打工……对了!绫罗你又乱接我的单子!”说起这事,单斌回头对单绫罗叫道。单绫罗缩了缩脖子。

“我不是跟你说过那些工作太危险不适合你一个女孩子家吗?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单斌痛心疾首地叹道,听他这么一说,原本还有些愧色的单绫罗顿时就不干了,眉毛一挑反驳道:“怎么不适合我?我……我们不是把人都救出来了吗?”

“是救出来了,但你看你把自己弄得!”单斌唉声叹气。

“救出来了不就好了嘛!降妖伏魔哪有不受伤的!”单绫罗据理力争。

“所以我说危险啊,这种事情放着让哥哥来就行了嘛!”单斌还在苦口婆心的念。

“哥你就是重男轻女!跟老家那群爷爷一样!”单绫罗却已经炸毛了。

“不不不,天地良心,谁重男轻女他都不会,你家黏着系妹控大哥只是过度保护而已。”司空浔听着这兄妹俩吵吵个没完,忍不住吐槽道。

“你闭嘴!”单斌回头横了司空浔一眼,这话说的,跟他是个变态似的。但司空浔抬了抬眉毛用欠扁的笑容看着他。

“咳……这里交给我就行了,舍妹给你添麻烦了。”对司空浔单斌可没有那个耐心,他不咸不淡地下了逐客令,单绫罗不满的叫了一声,却被单斌一把又拉到了一边。

“嗨哟……那就这样吧,单斌哥你别忘了叫救护车把这仨拉走,红绳符咒黄旗单绫罗应该有让你带来,净灵阵不用我教你怎么摆吧?回头把我那一万五打给我就行了,那我先走了不用送了。”司空浔简直求之不得,噼里啪啦一通吩咐过后,也不管单家兄妹表没表态,转身拔腿就走。

他实在懒得跟单斌扯。

虽然他跟单绫罗是朋友,虽然他也知道自己这态度估计会让单绫罗很尴尬,但单斌看不起他,并不是普通的“敌意”而是带有优越感的“蔑视”。

单斌是除魔世家单家的嫡长子,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名门少主”的优越感吧?司空浔不是不知道自己比不过单斌,但即使看在单绫罗的面子上他也腆不下脸来巴结这样的人。

再说,单斌的态度并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不过你既然冷言冷语,那就别怪我以牙还牙了。

罢了……单斌这种态度的人司空浔见得多了。

 

被重明鸟击散的乌云慢慢的完全散去,风停雨住,一抹晚霞映照着犹自争论着的单家兄妹,拉长了司空浔独自离去影子。

而在霞光照不到的树丛深处,一个“人”紧紧的盯着他们。

评论

热度(3)